20140317

該如何拒絕一個死纏爛打的男人?

有一個男人窮追不捨,我很想對他說,我無法跟他在一起並不是他的問題,但我又怕此話一出,他會覺得我在發好人卡…難道女人就不能單純的只是因為不想交男朋友而拒絕男人嗎?



在一個研討會上相遇,我並沒有太特別注意到他,直到科班實地研習時我們才有對話。
他開始不停的獻殷勤,問妳要不要喝水、問妳熱不熱、問妳吃得飽不飽,雖然不想自己對號入座得去想「他可能喜歡我」,但種種舉動連旁人都看不過去。

「有人幫妳準備面紙擦汗、有人幫妳搧風怎麼會熱呢?」一位前輩這麼對我說。
一個女孩在此時此刻應該要靦腆一笑,但我卻非常嫌惡這一刻。
為什麼?
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別人眼中的自己那麼沒有內容,那麼隨便、那麼不矜持、那麼親水又親油;因為我真的不想去接受,但我又不想板起臉來讓對方難堪。原來有時候被欣賞也會讓妳裡外不是人。

給他的微笑僅是頷首禮貌,給他的字句也都很模糊潦草,然後因為擔心自己太過吝嗇又不小心陪他多聊一會兒,他又把這個當作是一樁曖昧了...。

我的天阿,可不可以告訴我該如何禮貌地卻又冷血殘酷地讓人對妳死了這條心?
是否女人的價值就只是如此?
又或者我該成為那種很會利用人的人?

PS. 有人說我的磁場就是很會吸引這種人,聽說戴些東西可以改變,你覺得如何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