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317

男人與鞋


女人選鞋子其實就跟選男人一樣...。

如果,妳找不到那雙「完美」的鞋,
不如就找一片草地感受打赤腳的自在吧!

那天不經意的看到談話性節目,幾位女性特別來賓聚在一起聊鞋子的事情,當天節目的主題我記得是跟購物有關,其中有幾位來賓都有過相同的經驗:買不合腳的鞋子回家

我相信跟我同時間在收看此節目的人,也一定感同身受,好像只要是女人,就一定會做幾次這種蠢事,只要聽到「限量」「最後一雙唷」就失去理智想要得到,幾乎可以說是不惜一切代價把卡給刷下去也好、跟朋友借錢也好,不管怎樣,一定要買到!

有研究指出,女人買鞋可反應出在感情觀(或感情現況、或自我價值認知)
如果妳的弱點在「限量」的人,你在感情上通常追求的就是跟別人有所不同,妳要得到最獨特的那個人,讓身邊的人都羨慕妳得到了「限量珍藏版」的男人。

如果妳的點是在「最後一雙」上,反映出來的妳的心情則是:我的好到底什麼時候會被看見?由於「最後一雙」通常給人「這個東西很好、很多人要」的感覺,所以也代表著妳希望成為焦點、讓身旁的人都認定妳的價值

當我跟我幾位年紀較長的朋友分享這個研究結果時,她們不約合同的點頭:「對啊!年輕的時候比較常會這樣,現在就不會了!」其中百合小姐羞赧的舉起手說:「我現在偶爾還是會這樣說…」大家相視而笑,在視線交錯的時候我想大家跟我想的應該一樣…

「難怪妳就是嫁不出去嘛!」


超級美、妳超級愛的鞋卻不合腳,妳還會買嗎?


當妳買了一雙不合腳的鞋子或者妳每次穿就是必定磨破腳,妳肯定不會時常穿它,而是會把它收在鞋櫃裡,有天想到的時候,妳會把它拿出來配配新洋裝,在鏡子前面轉圈圈,然後告訴自己:「這雙鞋真是買對了!太美了~」但等到妳要穿新洋裝出門的時候,妳卻在鞋櫃前猶豫了,結果到最後還是決定穿那雙不是那麼美、卻很舒服的鞋出門。

在跟朋友喝咖啡時,赫然看到有另一個人穿著那雙超美卻讓腳超痛的鞋,她的腳步很輕盈、姿態很優雅,忍不住羨慕起來了…。


他的條件很好,但相處起來就是不知道哪裡怪怪的


這種男人就像那雙美鞋一樣,妳明明不適合,但妳就是拼死拼活也想去擁有,男人與鞋不同的地方在於,鞋不會自己跑走、男人心裡也有一把尺,如果每雙高跟鞋都有思考能力的話,或許它還會挑主人呢!它也會想找到最能夠襯托出它的美的人!

所以,一雙妳很喜歡鞋,並不代表它是適合妳的。


身邊的人都穿著鞋,只有我一個人打赤腳


換言之,一些已經進入所謂的「初老症」或被稱為「敗犬」的女生,有的時候急著想結婚,不過就是受不了身邊的人都已經結婚了,這種情況就好像大家都穿著鞋子,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光著腳丫子,就現在的社會來說,在路上沒穿鞋走路的人肯定會被嘲笑吧!所以原本在等待一雙「完美舒適」的鞋子的妳,開始胡亂試了,帶著豁出去的心態:「管它好不好穿,反正我不要再赤腳走路了!」這個比喻,不僅僅只是訴說妳跟別人的不同,同時也點出了心酸,現代的路打著赤腳走肯定皮會被小石子給刺破的,有些人主張「老娘單身也很好」,但這種思想要在生活上貫徹談何容易啊?(尤其還要面對可能要貫徹一輩子的這種可怖性)所以!別假了!妳最好真的都不想結婚、真的永遠都不想交男朋友、真的都要一個人一輩子!
真的都要在這生命的長路上光腳走無盡的路!

還好大多的作家都是比較主張「寧缺勿濫」


如果,妳怎麼也找不到那雙屬於妳的玻璃鞋,那麼我建議先找一片草地吧!電影Pretty Woman裡的女主角,拉著男主角脫鞋在草地上走路不是沒有原因的~據說,人的腳掌有無數個末梢神經,因此,也有的人說,當妳踩到異物的那一刻的疼痛,其實跟生產痛是一樣的(又再次點出打赤腳有多心酸)

雖然妳光著腳丫子,但只要妳找到一片草地,讓自己的心變得空曠、享受自在的同時,也許,那個人就會出現也說不定哪!
(所謂的草地可能是旅行阿、總之能讓妳快樂做自己的事情)





我有一雙靴子,它很便宜、很多人覺得它髒髒的不起眼,但我總是喜歡穿著它,最後,它因為穿太久而破掉了,而且是無法修復的損壞,我逼不得已就把他丟了。

現在人家問我:「妳最喜歡的鞋子是那一雙?」
即使我已經不再擁有它了,甚至是我再也找不到一雙與它相同的鞋子,我還是會把那雙靴子定位為我最喜歡的。但我還是不放棄去找尋類似的款式,就連朋友出去逛街時都會把她看到的鞋子拍起來傳給我看,然後說:「這雙怎麼樣?像不像妳丟掉的那雙?」

我也想過,如果我又看到一雙一模一樣的了,我一定會買!但我可能會捨不得穿它,因為,失去的感覺真的太可怕~(男生肯定很難理解,但就像你失去愛車一樣啦)

我覺得,這就跟一個妳忘不掉的舊情人一樣,即使妳遇見了一個全新的他,卻會因為曾經失去而小心翼翼的,反倒讓他更不知所措,結果還是分手收場。


選一雙適合的鞋,走一輩子的路
找不到的話
就找一片青草地,享受赤腳的自在吧

反正,穿不合腳的鞋
很容易摔得狗吃屎的阿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