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317

所謂的愛無懼

「我需要他」以及「我真的害怕失去他」這是兩種不同的情緒,我個人認為前者較為理性,後者則為你的愛情種下一顆好似食人花之類的植物,它會慢慢吞噬你自己,也會慢慢吞噬愛情。所謂的愛無懼,不只是勇敢去愛,同時更應該不害怕失去。


需要以及想要是截然不同的渴求

很多人以為自己很需要一個條件好的人,但其實只是你自己「想要」一個所謂的理想對象,但是一個完全合乎條件的人卻不見得會是那個最適合的人。

我看過很多人把戀愛當作是拔河比賽一般,似乎是在比誰比誰灑脫,如果今天男方跟另一個女孩曖昧,那女方就也會跟另一個或一個以上的人調情,如果所謂的戀愛、所謂的真愛、所謂的誠心的愛情是如此的話,那麼,它並不如我們所想像中的美妙呀!

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追求它呢?

因為我們都知道,真正的愛情是你來我往的互相珍惜,不是無禮卻不能客氣,而是彼此發自內心的想為對方好(一種自然與本能),因為我覺得,以科學上來說,愛情一種共生的關係,像是農夫與稻米之間都是互相需要的。
因此,我並不反對一種很膚淺的說法:愛情,其實就是利益交換。

在職場上或者更年輕的朋友在學校裡總會遇到人際關係的課題,如果喜歡看韓劇或偶像劇的人也一定很熟悉一種劇情,那就是A有個秘密被B知道了,B以此要脅,此後展開了一場心理戰,往往真正的輸家是邪惡的那方,邪惡的人內心存在的恐懼比正義的人還要多上好幾倍,所以我認為,一個人成功與不成功在於膽量,相對的,愛情也是如此。

前面提到利益交換,聽起來很膚淺(事實就是很膚淺哈哈),但我們以客觀面來說,這裡所指的利益並不是實質的金錢,而是內心的一種歸屬感,加上被對方需要的那種存在感,還有很多複雜的感情(畢竟我們人腦真的很難分析),也因為這感情的天秤承載很多種形式的期待,所以只要其中一方過於偏執就會造成失衡,偏執的主元素就是「恐懼」。

被發好人卡的主因就是妳已經開始乞求他的愛

有些情場老手,情感神經非常敏銳,又或者說是,有些人神經不敏銳但就是不喜歡那種「彆扭」的感覺,當你因為過於害怕失去某個人時,你就會開始變得醜陋(在情人眼中),因為你開始會忌妒、開始會吃醋、開始不分青紅皂白的縱容他,只要他說什麼你都好,只要他一發脾氣妳只差沒跪地道歉,當你開始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就表示你已經開始失去原有的價值了。(根本就是從小公主變成奴隸)
剛開始交往的時候,正常的男歡女愛的情況下,雙方是平等的,但到了最後,其中一方開始害怕失去,不公平的事情就會一件件的發生,像是雙重標準、你不能做的事情他卻可以,你越後退就越接近懸崖邊,直到最後一刻,對方因為「受不了你」,用分手兩字的巨石把你推入深淵…。

你知道你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嗎?
妳知道在愛裡怎麼樣才算勇敢嗎?

我想,「理性的在乎」、「包容而不縱容」才算是真正的勇敢,而不是你汲汲營營的去乞求對方的愛。他不愛你,就離開他,你可以愛你自己。如果你覺得,失去他再沒有別人願意愛你了,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,對方又不是做資源回收的…!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了,憑什麼要人家回應你的喜歡呢?你又是憑什麼讓人還要繼續跟你在一起呢?又怎麼去怪人家不願意愛你呢?

在行走中,你越是看著手上的那碗水,它就越容易翻

自然點吧各位。(咳咳)
愛無懼是需要學習的,先從知道自己的價值開始學起,一旦你知道你自己是值得被愛的,那麼面對現在這個不夠愛你的人,你也能大膽說掰掰。
說了掰掰之後,對方說不定反而開始愛你呢!
人不就都是這般的「飯健」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